close

我不懂身體警訊
印象中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從我大學的時候就會斷斷續續發作,
一陣子會剛溺水被撈起來一樣的缺氧感,怎麼深呼吸都像是沒有吸到東西一樣痛苦。

大概就是把我關到讓死恃變成不死之身的那種,缺氧又讓你死不了箱子裡
對!!! 就是那種感覺,好像我的世界都沒有空氣,但是我想死也死不了

大學時,年輕什麼都不瞭解,每天沉溺在喝酒玩樂中,
可以徹夜狂歡,回家卸妝吃早餐直接去上班
當溺水感發作,也沒有覺得應該要去了解發生什麼事,等一陣子這種感覺就消失了


確診憂鬱症開始吃藥
大學畢業,工作一直不太順利

設計科畢業,所以一開始是找跟設計相關的工作
也許因為工作壓力也大,又缺乏運動
在辦公室性質的公司上班的時候,缺氧感發生的平率越來越長

在這段時間,我焦慮、憂鬱、莫名哭得亂七八糟
因此我去了身心診所就診
醫生開了焦慮跟憂鬱的藥給我 就這樣開始了我吃藥的生活


最快樂的時光和最糟糕的日子
原本的做了半年受不了身體跟心理的壓力辭職找了服務業的工作

在那家咖啡廳工作的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
因為吃藥,睡眠品質變好了,敏感、情緒化的狀況也改善很多
還養成了慢跑的習慣,當時還跟同事一起完成了半程馬拉松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了

但是家人看我一個已經出社會的人還在咖啡廳打工
絕得我前途無望,一直想要找一個未來的方向給我(例如開店、考研究所....)
我很愛我的家人,他們對我的任何看法或意見我都覺得很重要

因此我去上了研究所補習班,
最後考了研究所搬回台中跟家人一起住
國中之後就沒有跟家人住,多少生活習慣不一樣,我又有寵物
一段時間之後,媽媽看不慣我的生活,我也覺得她讓我壓力很大

因為研究所上課時間很難配合我的工作
就去辦了休學

這段時間身心科的藥物持續中
也換了許多種藥物,症狀只有更嚴重沒有改善
常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去見醫生 
這是輩子最糟糕的一段日子了

環境是最大的壓力來源
在台中的生活雖然有很多朋友陪伴
但是我實在太不快樂

有一次,我也自是什麼事,跟家人冷戰了好久好久
我毅然決然地搬到高雄租房子
離開媽媽約我吃飯,我們有共識我們不適合住再一起
就這樣,我又再次離開家裡

搬到台中,一切順利
也在男友的鼓勵和包容下度過了藥物戒斷症狀



覺得高雄普遍薪資偏低所以換了幾次工作
找工作過程中我一直希望找到當初在台北那樣快樂的工作跟生活

在最近的一次工作,我疑似被霸凌(不確定,我也沒問)
每天回家哭,常常快睡著的時候會夢到上班時的狀況
然後我自律神經失調又發作,一次比一次嚴重
也沒有因為辭了工作而好轉

到現在辭職半個月了,依然每天處於缺氧無法入睡的狀況

經歷過一次藥物戒斷症狀已經很痛苦了
這次決定不靠藥物
現在積極從生活習慣跟飲食習慣找出解決方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